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成立专题工作组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吴晶晶、王娅妮):由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国妇联等12个部门共同组成的农村留守儿童专题工作组19日在北京成立。这个工作组将致力于解决我国日益突出的农村留守儿童问题。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达2000万人,并呈继续增长趋势。他们在生存发展中面临着教育、生活、心理、安全等突出问题,妥善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农村留守儿童专题工作组将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长效机制。包括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等部门在内的成员单位将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状况,逐步建立和完善保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体系和政策措施。

  工作组还将推动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指导服务机构,促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监护网络。同时扩大社会宣传,努力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农村留守儿童专题工作组组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介绍,工作组近期将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状况专题调研,赴四川、江西、安徽等人口流出大省,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现状,家长及临时监护人的教育观念、教养行为方式对留守儿童的影响,留守儿童及家长的需求等方面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将制定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有关具体政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