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19日会见俄罗斯妇女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尔洛娃为团长的俄罗斯妇女代表团。

  吴邦国对奥尔洛娃率团来华出席第三届中俄妇女文化周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年,两国元首、立法机构和政府领导人之间的高层交往更加密切,中俄能源、投资等领域大项目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其他层次和领
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力地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对全面提升中俄战略协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罗斯年”活动正在中国蓬勃展开。相信第三届中俄妇女文化周活动将丰富“俄罗斯年”的内容,增添“俄罗斯年”的活力。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与俄罗斯妇女联盟为增进两国妇女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所做的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优势,为扩大中俄友好的民意基础、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奥尔洛娃说,俄中友好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两国民间交往为俄中关系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她表示,将通过参加“俄罗斯年”等活动,继续推动俄中妇女界和民间的广泛交流和友好往来,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等会见时在座。(完)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国内| 出访|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