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洲里市成为内蒙古首家"中国魅力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0: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9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内蒙古台记者纪凤霞) 口岸名城满洲里日前又传喜讯:在“CCTV2006年度中国魅力城市”评选活动中,满洲里市以综合实力等多项魅力指数达到“中国魅力城市”标准,并在多轮展示中表现优异,从全国100多个“申魅”城市中脱颖而出,与江苏苏州等10城市一起摘取了“CCTV2006年度中国魅力城市”桂冠,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获得这一殊荣的城市。

  10月16 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举行的“CCTV2006年度中国魅力城市”颁奖盛典上,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宣读了活动评选委员会为满洲里写下的颁奖词:三种不同的文化交融在一起,三种不同的感情,爱情、友情、热情汇聚在一起……它是鸡鸣三国的口岸城市,融集三国文化风情,闻名中外的东亚之窗——满洲里。

  对于获得的这一殊荣,满洲里市委书记云光中在颁奖现场表示:既感到荣誉也倍受鼓舞与鞭策,承担着对俄贸易重任的满洲里市将与其他魅力城市一道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记者从颁奖现场获悉,内蒙古自治区的呼伦贝尔市和陕西汉中、黑龙江佳木斯、江苏省江阴四城市获得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单项奖。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建设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口岸城市满洲里的发展速度走在了自治区其他城市的前列。有关人士指出:满洲里市获得“中国魅力城市”称誉,对提升当地乃至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将产生积极影响,这张金色名片的获得也将为内蒙古自治区投资环境和旅游产业增加无形资产,为内蒙古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