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意调查显示:开放两岸直航是多数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0: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海口10月19日电(记者 周慧敏):在日前召开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中,有台湾学者指出,开放两岸直航是台湾多数民意。

  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黄宗煌在探讨两岸农业发展之问题与对策时指出,虽然台湾部分政党坚持反对开放两岸直航,但据台湾《远见》杂志今年一项调查显示,逾6成受访的台湾民众相信开放两岸直航有益台湾经济。

  民意调查显示,赞成两岸直航的台湾民众呈逐年增长趋势。两年前只有48.6%的受访者赞成开放直航,到2005年7月,则有51.2%的受访者表示赞同,2006年更攀升到6成。

  民意调查还显示,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两岸直航后台湾股票及房地产会上涨;48.4%的受访者认为两岸直航不成,外资将减少对台投资。

  此外,高达64.6%的受访者认为应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47.8%的受访者赞成开放大陆优秀人才赴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