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强险广州将开罚 6座以下家用车可罚2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交强险处罚规定出台,广州开罚为时不远,的士没买交强险罚3600元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实习生李凌云通讯员王肃沁谭彬)“交强险”何时开罚怎样罚的问题终于有了眉目:近日,省公安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向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驻粤各中资财产保险公司、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出《关于贯彻实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开罚已为时不远。

  6座以下家用车没买保险罚2100元

  《通知》指出,自本月1日起,对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交警须查验内置型保险标志,不具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查验便携式保险标志;对2006年7月1日前购买和起保的机动车商业三者险,公安民警将查验保单或其他相关证明。

  具体处理措施规定如下:没有按规定购买交强险或者机动车商业三者险的,将被处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其中“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按照保险监管部门公布的相应类型车辆交强险基础费率予以确定。如没有按规定购买交强险或者机动车商业三者险的,6座以下家庭自用汽车将被处以2100元罚款,6座以下出租车将被处以3600元罚款。

  7月买了商业险也要买交强险

  《通知》声明,投保人在7月1日前向保险公司购买、7月1日后起保的机动车商业三者险保单不符合相关规定。11月1日前,该类车主将不予处罚。11月1日后发现上述车辆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予以处罚。从各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后,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车辆注册登记或年检时,应当将交强险“公安交管留存联”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留存。

  保险费率依事故情况浮动

  就在近日,包括广州物流协会、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等八个口岸的行业协会,已经联名向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法制局、交通部等有关单位发出呼吁,希望能够及时调整集装箱运输车辆交强险的投保方式及费率,以减轻企业的负担。根据计算,在基本保障比较一致的情况下,交强险的保费是商业三者险的10.86倍!

  《通知》则重申,按照《条例》第20条规定,购买该险次年,根据机动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浮动保险费率。保监会日前则声明,将根据盈利或亏损情况浮动交强险费率。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广州市交警部门求证,对方声称,暂未见到通知。有关人士重申,只要《通知》下发到部门,且是由公安机关发出的,广州交警将立即开始执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