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视频直面对选上人民币的人物像不像选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7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980年版贰角人民币上的两位少数民族少女确有其人,贰角钱上左侧的土家族美女黄其萍如今已47岁,依然神采熠熠,右侧的我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美女苏春熙如今在北京过着幸福的生活。

  本报讯(记者 广平) 昨天14时10分,当千龙网龙行天涯社区视频中出现贰角人民币上的朝鲜族美女苏春熙时,很多网友兴奋不已。

  当时上人民币是不是像选超女?

   很多网友在直播期间就迫不及待地向苏春熙问起了问题:当时选人民币上的人物是不是也像选超女之类的人物一样,要找十分漂亮的?如果现在有广告公司要求合作会不会同意?苏春熙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说,她感觉自己是个很普通的人,当时那个年龄段也算不上什么美女,主要是沾了自己是少数民族的光。

  她还说,那个时候被选去拍人民币上的头像,自己只是想不要给民族丢面子,于是好好梳头、穿衣服。至于头像上了人民币这件事,她不想通过这个炒作。说到日后,苏春熙通过视频告诉网友,作为一个普通女子,她将一直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自强不息努力工作。

  俩美女20多年后通电话叙旧情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苏春熙在直播间里与当时和她并排被印在贰角钱上的土家族美女黄其萍进行了20多年后的第一次通话。

  电话接通后,网友可以从免提电话中听到黄其萍的声音很激动。两人一开始通话,黄其萍便说听到苏春熙的声音感觉很亲切。苏春熙说,几天来她曾通过记者的帮助给黄其萍打过好几次电话,但有的时候关机,有的时候是通了也没有人接。黄其萍说,最近她正在党校学习,有时候电话关机,有时候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但她并不知道是苏春熙给她打的电话。随后,两人迫不及待地问起对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通话即将结束时,主持人邀请黄其萍11月份同苏春熙一起到千龙网与网友面对面,黄其萍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

  本报记者赴京寻找线索

   为了让读者了解有关人民币背后的更多故事,本报记者昨夜赴京继续寻找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