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矿山一片绿色 峨山矿冶公司投入环保治理资金845万元完成环保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0 中国环境报

  刘萍 娄忆波

  本报讯云南峨山矿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峨山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制度,确保了矿山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

  云南峨山矿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在峨山县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改革进程中依法取得原峨山冶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念铁矿、他达铁矿资产和采矿权后组建成立的民营企业实体,现有员工及从业人员4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2005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5166.7万元,上缴税金1783.4万元,实现利润1359.5万元。

  公司组建后,通过不断的完善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履行相关的手续,使得两个矿山分别得以正常进行技改和恢复正常的生产。由于矿山的开采,不可避免地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将这种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公司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企业、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高度重视矿山的环保工作,在抓好矿山技改建设和生产的同时遵循“环境保护,预防为主”的方针,先后投入了环保专项治理资金845.22万元,完成了相关环保设施的建设和治理,使环境保护与矿山建设开发得到稳步协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还青山一片绿色,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公司对结束使用的排土场在矿区内采取因地制宜,分片治理的措施,于2006年3月起,投资276.42万元,对他达铁矿2号排土场、选厂尾矿坝进行治理、绿化,组织机械、车辆对排土场进行表土履盖、平整后,请县林业局专业植树队伍因地制宜选择树种进行绿化,以桉树、黑荆树、车桑子为主,草籽为辅,绿化面积达260多亩,目前所恢复的植被长势良好,成活率达95%以上,已通过了环保等相关部门的验收。

  据了解,峨山矿业公司已准备在今年雨季来临后再投资20万元对3号排土场进行绿化,以有效控制污染源,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矿区环境,确保矿山可持续稳定地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