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航南京油运打造主力船队 再获1.8亿美元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长航南京油运将巨资打造3支主力船队,昨天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在南京签订了总额146亿元人民币融资授信及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签订了1.8亿美元的融资合同。

  中国长航副总经理、南京油运公司总经理朱宁分别和这几家银行行长在战略合作协
议和综合授信协议上签字。

  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是百年“中国长航”旗下的专业从事石油及其制品运输的航运企业。南京油运已拥有各类营运船舶约350多艘,航线遍及全球,是国内第二大石油运输企业。

  根据协议,4家银行共计将向中国长航南京油运提供总金额为146亿元人民币的新增融资和授信支持,为南京油运打造VLCC(30万吨油轮),MR型油轮(5万吨油轮)、特种运输船等3支主力船队提供融资。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将为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提供18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造2艘VLCC油轮。今年6月,长航南京油运还与中国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40亿元的融资授信。与国内大银行战略合作对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的发展,乃至国油国运的实旃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南京油运公司正在全面建设3支主力船队,目前该公司已签订了8艘VLCC,37艘MR型油轮的建造合同,到“十一五”末,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投入海运市场运力将在目前基础上再增加一倍以上,总运力将超过500万载重吨,成为保障中国石油运输战略安全的主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