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方案通过并将优化 今年内将正式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获悉,仙林大学城国际高教园区规划方案日前敲定,美国知名规划设计公司RtkL的设计方案通过。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方案已经进入深化阶段,今年内国际高教园区将正式开工建设。

  规划中的仙林国际高教园位于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以北、九乡河湿地公园以东,片区内拥有丰富的丘陵、植被等自然景观资源。根据rtKL公司的方案,建筑将全部依山而建,以低矮建筑为主,以融人自然山水中,设计注重人文与自然景观交融,在园区内步行5分钟即可亲近大自然。

  由于高教园区由若干个国际学院组成,方案特地将每个学院相对独立,之间通过环路相连。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各个学院仿佛一个个小村落。

  rtkL方案将高教园区分为一级和二级共享区。其中一级共享区包括图书信息中心、商务培训中心、体育中心和部分生活服务设施,按园区十字结构交通干道布置,由社会开发,服务整个高校园区以及周边社区;二期共享包括食堂、体育活动场地等,由园区内相邻学院共享使用,提高设施利用率。参与评审的专家们认为,这一方案借鉴大学城建设的经验教训,把校园的生活、活动中心——核心共享区置于最靠近中心的区域,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目前美国rtKL公司正根据专家评审组提出的恪改意见,并借鉴其他方案优点对国际高教园区总体规划方案进行优化,预计园区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

  根据初步规划,仙林国际高教园区招生规模将达6万人,其中外籍学生2万人。目前,南京大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的合作办学已着手实施,中加滑铁卢大学今年招生,先选址南大浦口校区,南大一纽约州立大学明年招生,待国际大学园建成后落户仙林。另外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已经与一批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仙林国际大学城最终将引进10至12所国际著名高等学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