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源荒”有所缓解 局部地区二手房涨价速度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南京二手房跳蚤市场、南京中广置业、南京中原地产等多方面了解到,南京前段时间二手房房源供应明显不足的情况有所缓解,人市的房源多了。但由于前段时间涨幅过快,局部地区房源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

  昨天,二手房跳蚤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十天的房源相比上月同期有所增长,幅度在10%—2帆之间,比较明显。房源紧缺的情况有所缓解,一是因为大学生毕业高峰
期过去,租赁旺季过后部分房源转租为售,二来不少市民走出情绪的观望期,果断出手。在该市场登记出售房源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套位于汉中门的房子要卖,前些日子听到个税征收标准要上调的传闻,所以不敢轻易出手。“现在看来没什么变化,想想还是正常卖吧。”

  南京中广置业务网上交易中心主任王小军介绍说,房源紧缺情况最近有所好转。根据中广置业本月1号至18号的统计数据,房源比上月同期增加约12%,客源也增加8%左右,求租客户量下降40%左右,出租房数量基本稳定。本月以来市场成交量超过上月同期,增长幅度约在25%。

  “最近市场成交时间明显变短了,以前客户看房后要磨蹭10天左右才做决定,现在基本是三天内就决定,怕房子卖了。好房子难找,性价比高的房子一挂牌就会有很多客户来联系看房,所以成交节奏加快了。”王小军表示,中大产型房屋的成交量比前段时间有所增加,说明购买人的信心增加,对政策的观望逐步减少。79平方米以下房屋占总成交量的比例有所下降。

  记者昨天从南京中原地产得到的信息也显示,房源比前段时间略有增长,但优质房源仍比较紧缺。

  二手房房价方面,据了解相比上月还是有所上涨,但涨幅较小,1至18日与上月同期比,约涨了1%左右。一些热点地区,如龙江片区,、南湖片区和地铁沿线的房源涨幅有点大。不过,某些热点片区由于挂牌涨价过快,在局部地区出现了有价无市的情况。比如龙江片区97年左右建造的学区房在中介公司挂牌,房主报价动辄上万,虽然挂牌价很高,但联系看房的人实际并不多。

  此外,一些以前被忽略的偏远板块,开始渐渐出现更多的需求,如下关片区和江宁的将军大道片区,上升趋势比较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