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紧急处置一起油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0 扬子晚报

  苏州19日电 今天上午,苏州环城河与京杭运河贯通的胥江河流入大量不明污油,大面积水域受到严重油污染,威胁环城河水域环境。

  海事部门紧急启动了水上特发性事件处置应急预案,调遣8艘海巡艇、40余名海事人员,在污油水域下游泰让桥西侧航段设置围油栏,并迅速在污油水域抛洒吸油毡,阻止油污源,吸摄污染。但因水流快、污染水域面积大,污油从围油栏下部流入环城河。

  为防止污油对环城内河水域造成污染,海事部门又在干将桥和吴门桥水域各设置了一道围油栏,并在环城河受油污染水面抛洒了近1000平方米的吸油毡,最终这起严重油污染事故得到控制。 (郑宏林 吴素敏 潘朝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