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宝根会见日本冈山县友好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会见了前来参加吉备真备纪念碑建成20周年纪念活动的日本冈山县知事石井正弘及冈山县友好代表团一行。

  陈宝根首先对日本友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1200多年前的盛唐时期,日本派遣了大批留学生到西安学习,其中的吉备真备在长达十几年的学习中,将大量的政治、经济、文化、兵器、音乐等知识带回日本,对日本立国以及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成为中
日友好的使者。这次石井正弘知事率领110人的庞大友好代表团访问西安,更加表明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心愿。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西安和冈山的友好交流继续向前发展。

  石井正弘说,自古日中两国人民就存在着深厚的友谊,出生在冈山县的吉备真备,作为日本遣唐使到长安要花半年多的时间,而今天从日本到西安只需要半天的时间。他希望日中两国充分利用科技发展的成果,促进冈山和西安在经济、文化、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衷心祝愿日中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日本冈山县议会议长三村峰夫、市人大副主任姚联盟、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等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