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煤渣聋哑人被列车拖出数米,陌生男子出万元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燕赵都市报

  “他什么也不肯透露,捐完钱就走了!”前日中午11时许,一位男子来到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将一万元钱交到该院医护人员手中,无论院方怎样询问,他都不肯透露姓名,只说自己是一位受伤聋哑患者的朋友,捐点钱表达一下心意。

  原来,该男子所说的患者名叫王永安,夫妇俩都是50多岁的聋哑人,平时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据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了解,随着天气渐冷,丈夫打算到铁路边捡拾煤渣以备过冬
。10月15日,王先生正在捡煤渣时,一列疾驰的列车将他拖出很远,他当时就晕了过去。”主治医师刘永亮告诉记者,是好心群众拨打了医院的急救电话,值班医生火速出诊,将重伤的王先生接到了医院。

  王先生伤势严重,必须住院治疗。可是,根据他们夫妇二人的经济状况,

医院肯定收不回任何费用。此时医院果断决定先救人!住进病房后,王先生的妻子非常着急,双手不停地比划着,医生深知这一事态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姐别着急,到医院了肯定有救,你就放心吧!”

  话虽这么说,可是在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接受治疗,聋哑妻子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就在夫妇俩一筹莫展的时候,前日中午11时许,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医院。他拿出一万元,说是来给王先生交住院费的。总值班问他是王先生什么亲人,男子淡淡地一笑:“我是他的一个朋友。”交完钱后该男子就转身离开了。

  据主治医师刘永亮介绍,昨日王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的两三周时间内,患者还需接受两次手术,之后便可出院。

  本报记者:张剑英;通讯员:刘敏、姬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