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温州再创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4 温州都市报

  本报杭州10月19日讯今天,省委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温州工作汇报,研究温州发展思路,进一步激发温州活力,振兴温州经济,提升温州发展水平。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理清发展思路,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在科学发展中再创新辉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经济在结构调整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的进展,城乡统筹发展成效明显,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特别是在抗击台风“桑美”等自然灾害中,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作战,百折不挠,经受了严峻考验,抗台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总之,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广大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各项工作富有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对温州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

  会议指出,温州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和魅力的城市,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之一。温州不仅是浙江的温州,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温州。抓好温州的工作,不仅对全省的发展有推动和示范作用,而且在全国也有重要影响。这些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重视和关心温州的发展。希望温州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温州的发展已经进入重要的转折时期,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关口,必须立足全局,把握大势,保持清醒,寻找差距,谋划好温州今后的发展。要坚持以又快又好发展为目标,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系;坚持内外并举,处理好发展内源型经济与扩大对外开放的关系;坚持改革创新,处理好开发利用硬资源和发挥软资源优势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强化中心城市功能与加快新农村建设和欠发达地区发展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关系。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灵活、海洋资源丰富和独特的温州人优势,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温州人敢闯天下、善闯天下的优势,更好地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实现新飞跃。着力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加快温州都市经济圈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重点,以发展循环经济为基本途径,逐步形成节约资源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着力构建和谐温州,继续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充分就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构建法治社会,努力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温州工作,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形成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要继续落实好“平安浙江”建设的各项部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及时、主动、有效地化解各类人民内部矛盾,依法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王建满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温州工作,并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坚定信心,认清使命,进一步把温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的关心和厚爱。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列席会议。潘建中 周咏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