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长征”歌会在锡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风报道《七律·长征》、《娄山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一首首气势磅礴的大合唱,让人们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和伟大。昨天,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无锡市举行了大型演唱会。

  市领导杨卫泽、韩军、王立人、陈振一、苏红平、麻建国、秦蕴石等与市级机关、驻锡部队、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一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昨天,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文管中心、市校管中心和市文联共同主办了“无锡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演唱会”。市委书记杨卫泽在演出前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长征精神仍然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全社会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当前,我们肩负着创新发展模式,当好江苏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重大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科教发达、环境优美、法制健全、社会文明”的和谐宜人新无锡,也是我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具体实践。

  大型演唱会在无锡市山禾合唱团充满激情的大合唱《七律·长征》中拉开。市歌舞团、市老干部艺术团、市文化馆、铃兰女子合唱团、市艺校以及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合唱团等单位分别表演了男声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女声独唱《情深谊长》、男子群舞《飞夺泸定桥》、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等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