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路地警方绝杀 倒票9年票贩萌生转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9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记者通过中间人暗访在成都火车北站混了9年的票贩子刘涌(化名),据刘涌介绍,他刚如行时,作副业帮旅馆拉客,月赚5千元,而倒卖火车票月入上万元,一个“春运”能轻松当个十万元户。只是由于警方加大打击力度,现在日子远没以前好过了。

  

成都路地警方绝杀倒票9年票贩萌生转行(图)

  成都火车站(资料图)

  今年国庆大假期间,在路地警方高压下,成都火车北站没有再现以往票贩子猖狂倒票的景象。在此期间,记者接到一个知情者报料,一个在火车北站混了9年的票贩子萌生退意。在中间人一再撮合下,这个名叫刘涌(化名)的票贩子最终才答应接受记者采访。在采访中,刘涌向记者讲述了他9年来大起大落的倒票生涯。刘涌的经历,其实就是成都火车北站票贩子生存状况的一个缩影。

  记者目击

  两张车票“倒”一下就赚110元

  今年国庆大假期间,成都火车北站一改往日票串串打堆堆的场景,显得有些冷清。因为有大批便衣警察在火车北站布控,只要票串串一露头,就被逮个正着。10月6日,记者以中间人朋友的身份,在成华区红花堰一个简陋的出租房里第一次见到刘涌。当时刘涌正在看影碟。中间人笑着说:“以往这个时候的大忙人,咋个这么清闲啊!”刘涌也跟着笑起来:“洗我脑壳啊,生意秋得很。我都说了,要改行了。”

  闲聊中,记者注意到,刘涌抽的烟是20多块钱一包的云烟。这时,刘涌的电话响了。记者从刘涌与对方交谈中,得知对方问有没有明天去北京的两张车票。刘涌在电话里说,两张车票要多加110元“手续费”。如果要票,再过两个小时,打他的另外一个电话拿票。中间人看他的生意来了,说:“这个大假赚欢了哈!”刘涌听了,很不屑的样子,“这几天只赚了五六千块钱,和以往比较起来——塞牙缝都不够!”

  随后,刘涌拨通了一个电话,问:“还有没有明天去北京的车票?给我留两张”。挂断电话后,刘涌骑着自行车出门,很快又回来了。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拿票的人打电话过来。双方约定在出租房不远处,刘涌在屋里盯了半天,确定没其他人后,出门跟那人碰头,一手交钱一手交票。

  等刘涌回来,中间人借口有事,带着记者离开了刘涌的住处。中间人解释说,这些售票窗口买不到的车票,其实有人提前预留下来了。刚才拿票的那人是个票串串,他至少给旅客加价200元,否则在目前这个风头浪尖上,他绝对不会冒这个风险。在采访中,记者从警方和一些内部人士处获悉,今年大假的确比以往清净了许多,至少80%的票贩子被迫改行。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