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路地警方绝杀 倒票9年票贩萌生转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9 国际在线

  票贩讲述

  9年倒票从入行到巅峰再到失落

  10月17日下午,在中间人撮合下,记者在城北一个茶楼雅间里再次见到刘涌。一见面,刘涌就点燃了一支烟,喃喃地说:“没啥聊的,这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中间人
赶紧说:“随便聊一下,刘哥。”记者也连声附和。刘涌看了记者一眼,随即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票贩子有人恨,也有人爱,收入也不比你们说的白领差。”

  先干“副业”

  帮旅馆拉客:月赚5千元

  刘涌说,他是1997年入行的。当时,刘涌的一个亲戚在成都火车北站倒票两年多,就抽上了红塔山香烟,还在成都买了房子。刘涌看了眼馋,便缠着这个亲戚,跟他来到了成都火车北站。

  “那时一个月赚得到多少钱呢?”记者插了一句。刘涌说:“干‘副业’两三个月,当个万元户没啥问题!”刘涌所说的“副业”,就是在出站口给当时的旅馆、招待所喊客、拉客。刚入行时,亲戚让他先跑这样的“副业”。那天是1997年12月2日,刘涌清楚地记得他入行第一天的情景。一大早,他跟4个老乡来到出站口,见到大约有600人站在那里。老乡悄悄跟他说:“这些人中,80%都跟我们干的是一样的活。”

  入行:第一单收入40元

  凌晨5时许,扛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开始从站台出来,几个老乡跟其他人一起冲上去“抢”旅客。“五星级宾馆,标准两人间,50块钱一晚上。”之后,几个老乡连拉带拽将3男1女送到附近旅馆。标准两人间的价格却是160元,两间就要320元。这跟之前说的50元相差甚远,这些人嫌贵了。其中一个老乡一脚踹向那个喋喋不休的旅客,随即破口大骂。这些人见他们气势汹汹,只得将就住下了。随后,老乡们从旅馆那里领到了140元的“返点费”。刘涌初来乍道,分得了40元。

  然后刘涌他们又返回出站口拉客。忙到上午10时许,一群人便返回出租房睡觉去了。当晚8时许,刘涌等人又出来“干活”,直到次日凌晨。之后,刘涌数了数,一天分得220元钱,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觉。一个月下来,刘涌就挣了5000多元。

  猖狂:旅客旅馆他们都打

  最猖狂时,刘涌他们领取的“返点费”高达45%。后来,刘涌他们干脆不在出站口“抢”人了,直接到旅馆门口守着。一旦有旅客来了,他们就跟在后面,向旅馆索要“返点费”。旅客不满意,他们大打出手;旅馆不满意,他们也大打出手。

  10月18日,记者采访了火车北站附近一家招待所负责人。她从1986年起在旅馆工作至今。对于刘涌的说法,她表示认同。当时,火车北站这个弹丸之地,登记在册的旅馆、招待所就有140多家。据该负责人说,当时在他们旅馆门外的三岔路口,春运时就聚集了上千票贩子和喊客拉客的闲杂人员。那段时间,他们经常跟喊客、拉客的人发生纠纷。更令人头痛的是,这帮人一旦得不到“返点费”,就堵在旅馆门口,散布这个旅馆昨日死了人、被偷了东西一类的谣言。最后,旅馆不得不给这帮人“返点费”。直到2002年站前分局成立后,这种状况才有所改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