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的"抢客让人难堪 101路进入主城可改小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只有两站路,地铁和公交就是接不上头,我们每天只好花钱坐‘残的’。”最近一段时间,记者接到不少东山新市区居民的反映。一位业内人士提出:101路、102路在进入中华门内可以改成小环线,在里程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保证了客流也接驳了地铁。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101路立交桥站看到,6辆“残的”一字排开等候客人。

  记者坐了一辆“残的”去中华门地铁站。司机说,像记者这样从立交桥坐“残的”到中华门地铁站每天都有,特别是早上八九点钟前后更是忙得不得了。

  据介绍,从东山老城往返主城的公交线路中,以101路、102路、103路、南金线客流最多。因为101路的始发站是东山老城,102路的始发站是江宁开发区,这两条公交线在进入主城后最靠近地铁站却又迟迟没有接驳,所以遭受的非议最大。

  曾有读者提出建议,不妨让101路、102路在到达立交桥站后东延两站到中华门地铁站南边。但这样公交车只能到长虹路附近再调头,上了高架桥后进入中山南路再东折上长乐路到达总站,全程增加起码4公里而且耗时不少,实施的可能性不大。

  但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一套相对可行的方案,101路、102路由南向北过了雨花路立交桥,向北直行到长乐路后转向西,再到中山南路后转向南,到西街后正好接驳上中华门地铁站北口。之后沿集合村路、雨花路再掉头上雨花路立交回江宁。这样就形成一个小环线,不仅接驳了地铁,也可以同16路、100路等主城大线进行换乘。

  那么在目前还不能顺利接驳到地铁的情况下,101路、102路的乘客如何方便地换乘地铁呢?暂时有两种方法可行,一是换乘刚刚开通不久的137路公交,第二种方法就是坐101路、102路到达南京市第一医院前的长乐路车站后,向中山南路方向步行约七八分钟到达三山街地铁站换乘。

  不过本报提醒您,由于雨花路立交桥明起改造施工,临时改成了由北向南的单行线,101路、102路由南往北须从龙蟠南路绕行,不再停靠养回红村、立交桥等站,换乘137路的乘客请在卡子门车站之前进行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