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中小学生创意强 月饼盒变身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22 CCTV《第一时间》

  中秋节早就过完了,不过好多人家肯定还在为怎么处理精美的月饼盒子发愁呢。那就来看看广东珠海的一些中小学生 的创意吧,他们用这些月饼盒开了一场时装展。湾仔中学学生:你做的这个是什么衣服?是皇帝的服装应该是蒙古那边的(服 饰),这个是用月饼盒里面的包装纸做的,这个是用月饼盒那些皮面(外包装)做的 。

  月饼盒还能做衣服,够时尚吧,台步也走得挺专业。这些都是湾仔中学的学生,他们
说,用月饼盒做衣服,除了做出 的衣服有特殊的风格,这项活动还有环保的意义。湾仔街道办黄静静:因为月饼盒的回收本身是很困难的,但是利用这些生活 中的废品,做出各种各样创意的设计,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思,能够启发他们。

  这次活动一共回收了差不多两千个

月饼盒,湾仔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以后他们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我准备下了班就回去把我家的月饼盒做成一个小工艺,作为栏目3周年的生日礼物,送给 我的同事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