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酝酿博客实名制开博先得登记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信息产业部正拟加强对博客的管理。”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日信息产业部已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开展“博客实名制”的研究,研究成果将提交信产部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博客研究组”于今年8月2日组建,目前成员包括人民网、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等13家单位和5位业界、法律界专家。

  10月13日,“博客研究组”召开了“博客发展与管理研讨会”,就“博客实名制”进行了讨论,会议认定了“博客实名制”管理的几个关键问题———版权、侵权、隐私和责任等。其中,关于博客登记身份信息内容的讨论包括———用户的姓名和网名、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护照号)信息,以及邮箱、电话等个人联系方式。一名内部人事说,“目前还只是探讨阶段,一切以信息产业部的决定为主。”

  此外,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大陆的博客作者已达1750万;博客空间达3370多万个;而博客读者的规模已高达7500多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