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童年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26 中国新闻周刊

  1997年12月14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规定的第一届“国际儿童广播日”,目的是希望通过制作一些真正以儿童为中心的广播电视节目,能够真正唤起全人类对儿童的关怀。新近成立的莫桑比克少儿广播电台是获其资助的幸运者,拥有小主持人,目前每周广播一次,广播内容包括生理卫生、艾滋病教育和流行音乐。预计的儿童听众约可以达到8000人。

  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很早就对广播中必须保持儿童节目及保持一定比例做出了硬性
规定,特别是在其公营电台系统内。北京电台儿童节目主持人小雨曾经考察过美国的儿童广播,小雨介绍,那些美国同行们最关心的是如何快乐地制作优质儿童节目,而不是为是否能够生存担忧,因为其经费可通过申请政府财政资助等多种方式来解决。

  香港电台作为公营电台,自上个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为儿童提供免费的教育娱乐节目。 (罗雪挥根据采访及综合资讯整理)

  部分儿童节目频道展播

  电台名称频道/栏目名称播出频率播出时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中波:639、981、1008、1134千赫15:40-16:00(周一到周五)

  调频:106.1兆赫(只对北京地区)

  短波:4460、5030、9860、11750千赫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星满天调频:87.6MHz,有线调频93.8MHz19:00-19:30(日播)

  男孩女孩中波603KHz,有线调频FM89.1Hz18:05-17:00(周六、周日)

  甘肃人民广播电台“阳光调频、希望调频l04.8兆赫(覆盖兰州地区)8:00-24:00(日播)

  之声”频道

  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天地》中波:1458千赫18:00-18:30(日播)

  《中学生之友》(蒙语)调频频率:95·9兆赫(呼市地区)

  短波:4785千赫、210千赫、6195千赫、

  6570千赫、4525千赫、7270 千赫

  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娱乐调频调频101.7兆赫7:00- 凌晨1:00(日播)

  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少儿频率调频106.7兆赫7:00-9:00(日播)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