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平高速公路工程 现元代平民火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39 法制晚报

  京平高速公路工程 现元代平民火葬墓

  本报讯(通讯员 韩鸿业 于璞 记者 李洁)京平高速公路工程平谷段考古发现23座金元至明清时期的墓葬。其中,元代平民火葬墓的发现在北京地区很少见。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昨天宣布,在对京平高速公路工程进行先期考古勘探时,在平谷
段河北村发现金元至明清时期墓葬23座。目前,已发掘5座元代墓,且从中出土的磁州窑、钧窑瓷器都有重要研究价值。

  据了解,被发现的金元时期的火葬墓多为等级较高的贵族墓葬,元代平民火葬墓在北京地区很少见,因此这一发现就显得十分重要。

  这将为研究金元时期北京地区与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交流及葬俗等提供宝贵的实物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