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表明两岸政策态度:正面开放、互惠互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李纪珠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表明两岸政策态度,苏贞昌明确表示,当局持正面开放、互惠互利的态度。

  据报道,李纪珠表示,“行政院”的施政目标称,2009年平均每人所得达到2万元美金,服务业要成长到7.5%,但如果不在两岸政策上有所突破,这样的目标根本是天方夜谭,
要求苏贞昌说明对两岸政策的态度。

  苏贞昌表示,关于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希望尽快达成;至于两岸直航,涉及“公权力”部分要对等协商,但当局整体态度是开放正面、互利互惠,只要有利台湾的都可以谈。

  不过,李纪珠引述报道指出,“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认为2008年两岸直航无望,要求吴钊燮和苏贞昌说明。吴钊燮表示,他的说法是“直航在2008年前很困难”,直航是2003年8月15日后要推动的政策,经续会也有共识要对等协商。苏贞昌也不认为2008年之前无望,强调还要努力。

  至于是否开放银行赴大陆地区设立分行,目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尚未解禁。苏贞昌表示,要开放,两岸监理制度就要建立起来,且监理要达成效果才行,毫无监理制度是不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