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4新闻主播刚强入选亚运会火炬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2 CCTV-4
CCTV-4新闻主播刚强入选亚运会火炬手(图)

央视主播刚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CCTV-4新闻主播刚强入选亚运会火炬手(图)

央视《新闻60分》主持人刚强


CCTV-4新闻主播刚强入选亚运会火炬手(图)

刚强手执火炬


CCTV-4新闻主播刚强入选亚运会火炬手(图)

刚强参加火炬手训练


  2006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即将到达第五站——北京

  自从本月9日在卡塔尔多哈点燃之后,第15届亚运会的火炬已经经过了印度、韩国、菲律宾和日本四站的传递,10月22日(周日)将在北京进行接力传递活动,由北京市80多名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在长30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传递。

  多哈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在北京的起点为天安门正阳门小广场东侧,途经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宫、中国电信大楼、金融街、中国儿童活动中心、鼓楼、雍和宫、亚洲大酒店、工人体育馆、朝外大街、明城墙遗址公园、国家体育总局等地,最后到达终点天坛公园丹陛桥南侧。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整个火炬传递活动将历时五十五天,全程五万多公里,途经亚洲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亚运会圣火今年十月九日自卡塔尔点燃,首站到达印度,随后的火炬传递顺序是韩国、菲律宾、日本、北京、广州、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伊朗、阿曼、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和东道主卡塔尔。十二月一日亚运圣火回到多哈哈里法体育场,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将在那里正式开幕。

  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由来已久,第一次出现在一九五七年的东京亚运会上,之后火炬传递作为一种传播东道主办赛理想和文化的途经,成为亚运精神的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得以延续。

  CCTV-4《新闻60分》主播刚强入选火炬手

  这次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一次亚运会火炬的传递活动,也是对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次重要演练。 在北京火炬传递手的具体人选方面,各方猜测不一,作为入选火炬手代表的央视《新闻60分》主播刚强来说也是意外之喜,他表示自己前一天才接到通知,“我非常兴奋,而且有些紧张。”组委会方面的保密工作确实到位,连刚强自己都还不清楚自己跑第几棒、哪个路段、交接棒的伙伴分别是谁,“总之我觉得非常荣幸”他说。作为CCTV-4的新闻主播,平日习惯了在演播室关注新闻、播报新闻,而作为火炬手亲临新闻“第一现场”,刚强希望自己能够带着火炬手和新闻记者的双重身份把这次宝贵的经验与观众分享。

  届时,CCTV-4《中国新闻》(北京时间12:00—12:30,21:00—21:30)、《新闻60分》(北京时间8:00—9:00)将在当天聚焦亚运圣火北京传递活动,10月23日的《新闻60分》还将带来主持人刚强的火炬手体验与观众一起分享。

  刚强自述

  《新闻60分》主持人。我叫刚强,1996年至2000年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2000年至今就职于

中央电视台。有前辈说过:起码要五年之后,一个新闻播音员才能成熟。但时光总是飞逝,刚歇下来,一回头,就会被已经流走的时间吓一跳。所以,不敢感慨,诚惶诚恐地背起行囊,继续走路。两年来,一路上,看了不少风景,让我越来越喜欢走在路上。因为搞新闻工作,只要你在路上,就会有风景。我被迷住了,不愿停歇。 有点像写
散文
了啊。不过,事实的确如此。新闻工作,套用一句话讲,叫“见证,并传播着”。当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等等一起涌来的时候,“风景”就在眼前了。我也曾像很多人一样,羡慕这份职业,我感谢上苍赐予我这份工作,父母脸上光彩的笑容,让我意识到,我为他们赢得了荣誉。所以,我只有倍加珍惜。  “成熟”之后,脚下的路又是什么? 我,边走边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