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最后三天是关键确保泛蓝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4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0日讯 台北市长参选爆炸,国、亲面临分裂危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日一早拜会王金平寻求协助。马英九表示,国亲合作关系没有改变,也不可能决裂,未来台北市长选举不会放弃任何协商的机会,希望一切以泛蓝团结大局为重。王金平说,任何协助都愿意配合,不过,王金平也私下表示,宋楚瑜参选决心坚定,“几乎没有协调空间”。

  综合台媒及中评社报道,王金平分析,台北市选民的自主性很强,未来四、五十天
的变化很重要,尤其最后三天是台北市选民决定的关键期。他不否认,“弃保”效应会在最后三天发酵,以确保泛蓝的胜选。

  马英九表示,国、亲协调没有破局、分裂,他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为泛蓝整合尽最大努力。王金平担任国民党北、高两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及黄俊英竞选总部荣誉主委;王金平说,他从来就不是泛蓝在市长选举争夺战中的调人,但国民党若有须要他帮忙,他义不容辞。

  宋楚瑜在周四登记参选后,与王金平短暂会面时,对马英九多有怨言,直指马英九没有协商的诚意,要整合泛蓝却是牺牲亲民党,宋楚瑜也再次坚定表达参选的决心。国、亲是否可以顺利整合,王金平低调表示,“确实相当困难”。

  谈及高雄市选情,王金平提醒马英九,民进党选举擅打“主体意识”,若议题发酵,势必为高雄选情投下变数。王金平建议,党中央与地方辅选系统应密切注意,避免“本土政权”的意识扩张,不利黄俊英选情。

  另外,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周四分别拜会王金平及马英九,杨苏棣特别关切年底直辖市长选举,马英九告诉杨苏棣,国民党会慎审面对,最后结果还是要看局势发展。

  而王金平也向杨苏棣分析,泛蓝北市胜选的机率很高,但高雄市必须严防民进党“本土意识”策略。(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