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兵体检普查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通讯员肖霄)昨天下午,随着2006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北京市今冬征兵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和去年比较,今冬征兵减少了数百人,征兵数量为本市20年来最少的一次。

  今冬征兵工作呈现六大变化:■征兵数量为20年来最少

  由于全军进一步落实编制,今年征兵任务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国家分配减少了数百人。这是本市20年征兵数量最少的一次。■非农青年征集比例提高至80%征兵命令明确指出,北京市非农户口青年的征集比例适当提高,由去年的73%增至80%,有利于提高新兵的质量。

  ■增加心理测试等体检项目

  征兵体检普遍进行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检测呈阳性的一律不得批准入伍。另外,今年本市所有区县将对应征青年实施心理测试。■调整征集新兵的文化条件

  文化条件:一是取消以往关于“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边境地区和完成任务确有困难的偏僻农村,征集农村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二是对军兵种部队部分特殊专业征集新兵文化条件统一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调整《入伍批准书》防伪样式

  《批准书》新的防伪水印由黑水印调整为黑水印一条、白水印一条交错排列。

  ■规范新兵交接与责任退兵

  今年,将要下发《新兵交接与退兵工作暂行规定》,明确了新兵交接方式,完善了退兵的标准、程序和认定方法,区分了责任退兵与非责任退兵,对责任退兵要严肃查处。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