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华龙嘉园物业纠纷致断电停水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敬) 昨天,位于昌平区霍营附近的华龙嘉园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被停电,由此造成两栋10层高楼的居民家内白天没有自来水供应。这次停电是因为物业拖欠电费引起的。而物业则表示,由于业主不交物业费,他们根本没钱交电费了。

  昨天下午约5时,记者来到华龙嘉园,看见不少人拿着锅、盆、桶急匆匆地往外走,上对面加油站“借”水。一对中年男女把“借”来的一大桶水合力用根粗木棍扛着,正费力地
向楼门走去。一些人拿着空锅回来了,他们告诉记者“借”不到水了,“可能是看要水的人太多了,人家那水也不是白来的呀。”

  一个小伙子孤零零地坐在1号楼3单元门前,他告诉记者:“停电了没电梯,我在楼下先歇会再爬楼。上班太累了。”其他业主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一名住在7层楼的80多岁的老奶奶在楼下坐了一两个小时,才被邻居搀扶上去。

  华龙嘉园这次公共设施停电大约从昨天上午11时开始。受停电影响最深的是小区内1号和2号两栋10层高楼。电梯停运,自来水泵失去动力无法抽水上去,所以连带停了水。昨天,小区内很多人家白天吃的都是“干粮”。

  按照供电局“告知”上的说法,由于该小区的兴华

物业管理中心两个月来拖欠电费达23000余元,现从19日10时40分起,对公共设施部分进行停电。

  据一位姓陈的物业负责人说,他们拖欠电费是因为没钱可交了,根源是部分业主拒不交纳

物业费

  昨晚6时13分,记者正在业主家中采访时,听到自来水管里传来“咕咕”的流水声,接着,小区内的路灯和电梯也相继通了电。其间又发生了一件让人不那么开心的小插曲:一位业主出门看到电梯来了就坐了上去,可到了一层门刚开了一半突然就关上了,电梯里也一下子黑作一团,急得她赶紧敲门。出来后一问物业这才知道,刚才是“试电”,业主不要乘坐电梯。业主说:“就物业的这种服务,叫我们怎么交物业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