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所长陪冻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晚7时,故宫筒子河东南角,一名河南来京女青年失足落水。据目击群众称,当地派出所一名所长下水送上救生圈,与落水女子同在凉风寒水中挨冻40分钟。

  在此遛弯的王大姐称,当时这名女子在水中不停地扑腾呼救。一名路人见状,立刻找来一个长竿,递给她牢牢抓住。东华门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一个救生圈扔进水中,但由于该女子距离围挡足有2米远,手根本就够不着救生圈。

  这时,岸边一名民警只说了一句“先救人要紧”,就纵身跳到水中,将救生圈亲手套到该女子的身上。有居民认出,这名警察正是东华门派出所的张所长。

  目击者朱先生称,当时由于深秋水凉,水中的两人手脚都被冻僵了,加上围挡足有5米高,无法直接将落水女子拉上岸。故宫派出所民警紧急调来一艘救生艇。40分钟后,该女子被救上岸,张所长也爬上岸,“浑身直滴水,在飒飒秋风中,直哆嗦。”

  现场999的医护人员,对落水女子进行了血压测量等身体检查,证实她并无生命危险。随后,该女子被拉至故宫派出所,民警为她准备了干衣服和热水。

  据知情人透露,该女子是河南人,二十多岁,来京走访亲戚。事发时,她独自一人沿筒子河畔散步,走累了,坐在东南角的石围挡上歇脚,却意外掉进河中。当晚警方已联系到她在京的亲戚,将她接走。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