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万房产证已加“锁” 友情提醒:加"锁"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推出房产砌口设密码的举措后引起老百姓的极大关注。记者近日在位于华侨路的登记中心采访时发现,举措实行—周来加设密码的老人尤其多。与此同时,南京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除了新房产证外,即使在2002年10月8日以前办理的产权证也可以通过受理窗口申请增—设密码。

  老人争设密码

  南京实行房产证加设密码的举措后,不少市民近期都给自己房产证加了“锁”。据房管部门介绍,举措实施首日便有将近20位市民前往加设密码,不过多以老人为主。昨日记者塞到位于华侨路的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三楼发证大厅发现,凡是有市民前来领证,工作人员就会询问市民要不要方口设密码。在得到提示后,大多市民表示要增设。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专门赶来增设密码的老年人。一位前来加设密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邻里的一个老大家便发生过,房产证没经老人同意被儿子拿出去抵押贷款的事情。“这种事晴好像越来越多,设个密码,自己放心。”老人说,这样一来,将来房子如何分配自己也有更多主动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周以来,要求加设密码的市民中,老人占了大半。

  老证也能加密码

  由于此前房管部门发布的通知只提到2002年10月8日以后办理房产证的可以增设密码,不能否增设密码。昨日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是从2002年10月8日开始启用房产交易与权属登记一体化登记系统办理房产证的,所以2002年10月8日以前办理的产权证相关信息该系统中没有记录,不能直接加载增设密码。但2002年10月8日以前办理的产权证若要增设密码,可以通过受理窗口申请来办理。

  南京市房管部门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加设密码一定要本人亲自前往,不能委托他人办理,因为此项措施是为保护产权人财产安全而制定的。

  到目前为止房产交易登记中心已为近10000名市民的房产证设置了密码。为2002年前领证的292位市民按新设程序办理了加载密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