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则颁布商人消除观望 节后楼市平均日成369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06年10月11日至17日,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580套,平均日成交套数为369套,成交均价4269元/平方米。与国庆黄金周之前相比,节后全市住宅成交量出现急遽上升的态势。

  节后成交大幅攀升

  从10月8日以来的成交情况来看,平均日成交量在380套左右。而本周全市住宅日成交量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排除了成交量居高是由于国庆黄金周期间成交鉴证滞后所造成的影响,10月旺销局面对比今年五六月份的热销场面毫不逊色,说明全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全面升温。

  今年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但是8,月随即开始反弹,9月则进一步走高,相比去年局势大为好转。网尚研究机构专家分析,一是南京市房地产细则的颁布消除了部分观望气氛,二是天气的转凉有利于购房者外出选房,三是开发商也在近期加快了住宅供应的步伐,上述原因共同促成了节后成交量出现大幅攀升。

  江宁上市量近50%

  从本周全市各板块的成交情况来看,浦口、江宁、河西板块位居三甲,其中浦口板块成交套数为801套,江宁板块636套,河西板块380套,这3个板块成交套数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70%强,板块规模效应呈现。

  进入9月后,浦口和江宁板块的成交量出现大幅度的攀升,巨大的上市量是一个重要因素。本周全市商品住宅上市量为12.84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江宁、城东、城北和浦口板块。其中江宁板块上市量占全市上市量的近一半左右。

  交易量的攀升又会对供应量产生刺激作用,再加上板块自身所具有的一些市政利好和价格优势,使近期江宁和浦口板块的交易量在全市成交量中所占比重持续放大。

  本周全市活跃楼盘郊区化趋势明显,浦口板块共有5家楼盘入榜,江宁板块3家,河西和仙西板块各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