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钊燮称两岸至少两年内无法展开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39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0日讯 台湾“陆委会”主任委员吴钊燮昨天在台北接受路透专访说,由于在航线与航空器等问题僵持不下,两岸至少两年内无法展开直航。这意味在陈水扁到2008年的任期内,两岸毫无空运直航的机会。

  综合台媒及中评社报道,陈水扁在2003年8月时,曾提出两岸通航三阶段说,并表示要在2004年底推动全面通航,这个时间表早已跳票。

  虽然两岸近来在大陆观光客来台、周末包机等议题上颇有进展,但两岸依然存在直接通航的障碍,执政党也在此前提下,有意将空运通航范畴限定在特殊型式的包机范围,通航难有大幅度进展。

  吴钊燮接受路透专访说,大陆想把直航(例如台北直飞广州)定位为国内航线,以彰显台北是大陆的一部分。台湾反对此一构想。

  吴钊燮表示,直航可以促进两岸观光及双向贸易(总金额高达717亿美元),但大陆可能要求台湾的航空器拿掉两侧象征台湾”主权“的”国旗“图案,另外还包括飞机驾驶员的注册等问题。他说:“我必须据实以告,问题很难解决。”他表示,即使现在大陆想与台湾谈判,在2008年台湾举行“总统”选举前,仍然很难达成一项协议。

  吴钊燮说,两岸的航空协定也应包括包机在内。自2005年1月以来,两岸当局已允许以包机方式载运台商返乡过节。路透指出,大约有100万名台商住在大陆,主要是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