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资生”单独编班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0 深圳晚报

      "捐资生"单独编班遭非议

      这边称按成绩分类伤害孩子

      那边称“差生”会带坏自己的孩子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开学10天后,学校将原本随机分配的10个班重新分为正式录取的学生和通过捐资进校的学生各5个班。近日,武汉外国语学校对初一新生“二次分班”的做法引起部分学生和家长强烈反应。

      武汉外国语学校是当地名校,曾连续4年拿下武汉市文理高考状元。学校分小学、初中和高中部,其中小学和初中部又称为“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一、高一新生入学均需要参加入学测试,有人将之形容为“比高考竞争还激烈”。

      初中部今年共招收初一新生近500人,其中一半左右是学校举行的入学测试中的优胜者,其余学生则通过缴纳4万元左右的“捐资款”入学。据家长介绍,9月1日初一新生开学报到,学校将所有学生随机分为10个班。军训和学前教育均以这次分配的班级为单位进行。到9月11日正式上课时,老师突然到教室按一份名单点名,被点到的就要去其他班上课。二次分班后,2、5、7、8、9班全部为正常考入的学生班级,而1、3、4、6、10班则成为“捐资生”班。

      “捐资生”的家长认为学校不该按成绩分类,伤害孩子的心灵,而正式录取学生的家长则认为不能让“差生”带坏自己的孩子,要“因材施教”。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分数和金钱展开了一场博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