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药店”死灰复燃打起游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0 深圳晚报

      “黑药店”死灰复燃打起游击

      执法人员提醒:请不要擅进小于60平方米的小药店

      本报记者王雅实习生杨秋妮报道昨天,我市整顿规范零售药店的专项行动旋风刮到了南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联合南山区卫生等部门
突击检查了三家药店,其中一家是曾被执法人员取缔两次、如今又死灰复燃的无证无照“黑药店”。

      “黑药店”拒不开门

      昨天上午10时,当联合执法队伍穿过南山区南光村内狭窄的通道,步行来到这家“黑药店”时,药店大铁门紧锁。如果不是执法人员提前一天已经进行了现场暗访,没人会看出这是经营什么的场所,因为没有任何招牌及店名。无论执法人员怎么敲门,里面始终寂静无声。

      记者与围观的居民闲聊,一位老伯说:“这是个药店,开了一年多了,卖药,里面还有一个坐堂行医的。奇怪,今天这个时候还没开门。”提前一天来踩点的执法人员介绍,前一天晚上他来时,这里还灯火通明,一看就是乱糟糟的“黑药店”,无证无照,“今天他们拒不开门,更证明了我们的判断。”据了解,这家“黑药店”已被相关执法人员连续取缔了两次。

      “大药房”阴暗狭小

      一走进位于南山区前海路的“好日子大药房”,用狭小、阴暗、不通风来形容毫不夸张,而且还未开空调,药品保存至关重要的温度、湿度要求在这里完全是一句空话。

      经执法人员初步估算,此药店的内部空间至多30平方米,里面排得满满的药架、药品让人更觉局促。“根据《广东省开办药品零售企业验收实施标准(2006年修订)》的规定:经营处方药的,使用面积不能小于40平方米(珠三角地区不小于60平方米)。这一规定对深圳完全适用,所以我们一走进这个药店,就知道是不规范的。”执法人员介绍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出问题一堆,两名营业员都没有药监部门培训、发放的上岗证,药店没有指导医师,悬挂证照不齐,药品进货记录不规范……随后,执法部门责令其整改,等候进一步的通知。

      相关链接

      整顿旋风

      截至昨天,从16日开始的“零售药店药品进货渠道整规专项行动”已进行了四天。据初步统计,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联合特区内四区整规办及各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药店98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9份、当场作出警告处罚12家、立案查处10家,查获假劣药品20余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