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明阳工业区振翅欲飞 已有31个项目“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凯昌

  在南宁市明阳工业区,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路道初具规模。记者近日到此采访时见到,这里随处可见正在加紧施工的工地,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位工作人员兴奋的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明阳工业区共签订入区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额38.58亿元,落实资金4亿元,到位资金1.5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明阳工业区接待客商约600多人次,进入实质性洽谈项目30多项。在去年引进30个项目、初步形成一定产业和人气聚集的基础上,明阳工业区今年招商工作重点是从重数量、重洽谈、重签约逐步转移到重质量、重服务、重落实上来。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考察,严格把关,截至8月底,新签定入区合同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1.9亿元。

  据了解,西南地区最大塑料建材研发生产基地将出现在南宁市明阳工业区。建设中的基地由广西佳利工贸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是广西福建工业园的建设项目之一。公司总经理陈旭军介绍说,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2亿元,厂区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年销售5万吨,产品辐射西南、华中地区,并出口东盟,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塑料建材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在建设的过程中,明阳工业区的领导意识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工业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前提,是吸引客商到工业区置地创业的硬环境。他们计划在年内要开工工业区明阳大道南段、新城大道及启动区内次干路、支路等道路工程;对工业区电力规划布局进一步细化并采取合作、招标等多种办法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逐步在启动区内实施;引入电信部门对工业区原有通讯网络进行改造;协助自治区水利部门做好日供水10万吨水厂的建设工作;启动建设工业区污水处理工程;进一步改善工业区的基础条件并做好工业区整体环境绿化美化工作。

  据介绍,开发建设明阳工业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国有农林场土地,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和具体举措。明阳工业区作为自治区本级工业区,由广西农垦局负责经营和管理,总体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一期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

  编辑:李华林作者: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