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振英)全国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20号)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华建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统揽全局,加强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扎扎实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下一步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确保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好转。

  华建敏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国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行业和领域事故多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当前正进入冬春事故高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华建敏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执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格行政问责制,层层落实关闭煤矿的目标任务,确保整顿关闭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结合当前季节性特点,深入开展煤矿瓦斯、烟花爆竹及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火灾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资金,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安全技术改造,努力提高科技装备等安全保障水平;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行业管理,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严格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坚决扭转建设项目事故多发状况;六是强化源头管理,坚持标本兼治,抓紧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治本之策,建立健全源头治本、政策治本的长效机制。

  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