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刘万强) 柬埔寨首相洪森十月底将赴中国广西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以及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

  十月十九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段金柱在金边出席二○○六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联谊酒会后,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在中国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是洪森首相的提议,并在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达成共识。柬埔寨作为二○○三年至二○○五年中国—东盟“十加一”关系协调国,为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二○○四年、二○○五年前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洪森均以首相身份率团参加。本次中国之行将使洪森成为东盟十国中惟一连续参加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政府首脑。之后,他还将顺访中国山东省。

  段金柱说,柬埔寨和中国关系基础厚、渊源深。近年来,中柬双边关系一直健康发展。二○○五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五点六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三点四亿美元。同时,近三年来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

  广西南宁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阵地,特别是二○○四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落户南宁后,日益受到东盟国家的重视,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已在南宁设立领事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