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56 中国江西网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10月20日,全省公安系统行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10月20日,全省公安系统行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图为报告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上接受献花。(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10月20日,全省公安系统行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出席报告会,和全省政法各部门600名干警一起,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报告。(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0日南昌讯(记者 吴辉军 报道)10月20日,全省公安系统行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邱娥国、施华山等六位报告团成员一一登台亮相,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以阵阵热烈的掌声积极回应公安英雄模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出席报告会,和全省政法各部门600名干警一起,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报告。

  近期,江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队伍中选出11位优秀个人和集体代表,组成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团,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风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前一阶段,报告团已在省公安厅机关、萍乡、新余、宜春等地做了多场报告,深受广大群众好评。据悉,报告团还将在全省各社区市作巡回报告。

  邱娥国: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副政委、筷子巷派出所教导员邱娥国作《永不退休,真情永远》主题报告。(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首先登场的是“群众的贴心人”邱娥国,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副政委、筷子巷派出所教导员。10年前,邱娥国这个普通人民警察的名字从我们江西这片红土地上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他真情为民,服务群众的生动事迹影响和感动了无数人。10年后的今天,即将退休的邱娥国用一个题为《心不退休,真情永远》的精彩报告,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公安老模范的宽广胸怀和真情风采。

  邱娥国说,作为一个合格的民警,对群众的感情一定要“深”。要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首先要把自己的感情交给群众,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去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身为人民警察,要从感情上贴近群众,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施华山:打拐英雄刚下演讲台,又将踏上征程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贵溪市公安局流口派出所教导员、刑侦大队打拐中队中队长施华山作《光荣属于战友》主题报告。(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打拐英雄、贵溪市公安局流口派出所教导员、刑侦大队打拐中队中队长施华山从1991年到现在,一共解救了177名被拐卖的妇女儿童。15年来,施华山行程达60多万公里,走遍了全国100多个县市和几百多乡村。

  20日上午,当他做完主题为《光荣属于战友》的主题报告后,他说:“我昨天刚刚得到消息,南昌的一名妇女被拐卖到四川,给当地当老婆。这名妇女的妈妈通过妇联后找到我。我今天晚上就要启程,赶往四川,去解救这名被拐妇女!”。报告会现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帅玲:当人民警察的妻子无怨无悔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廖作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的妻子帅玲作《你无悔地选择警察,我无悔地选择了你》主题报告。(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辉军 摄)

  2005年6月25日,在江西公安厚重的英烈史册上,镶刻了一位英雄的名字。他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全,孤身与6名持刀歹徒英勇搏击。他身中22刀,刀刀见骨。但他仍然与歹徒搏斗,直至流尽身上的最后一滴鲜血。他用人民警察的绝对忠诚,用34岁的年轻生命,写下了感天动地的人生绝唱。他就是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廖作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20日上午,他的妻子帅玲出现在报告会现场,作《你无悔地选择警察,我无悔地选择了你》主题报告。她说:“作为妻子,我为他的牺牲感到无比悲痛,也为他的英雄壮举感动骄傲。作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把自己的青春、势血和生命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他走得那样悲壮,走得那样惨烈,走得那样匆忙,又走得那样义无反顾。作
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图)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你选择了挺身而出,无怨无悔;我选择了当警察的你,同样无怨无悔!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和你一起走。”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