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着患怪病儿子进城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41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在芜湖凤凰美食街上一家小酒店内,一个男孩被用红绸固定在椅子背上,正拿着课本认真看着,而一旁他的母亲正在酒店后堂忙碌。记者了解到,该男孩得了一种怪病,为了给儿子筹钱治病,孩子父母决定背着患病儿进城打工。

  男孩叫杨磊,今年11岁,家住在安徽巢湖无为县二坝镇杨坝村。去年底一天放学回家,杨磊跨入家门的那一刻,突然跌倒在家门口,手脚抽搐,站立困难。杨磊的父亲杨进军
告诉记者,孩子犯病后,他带着孩子跑了不少家医院,花完了所有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的钱,却始终查不出儿子的病因。为了筹集医疗费继续给儿子治病,杨进军和妻子商量,带上患怪病的儿子外出打工求医。

  杨进军过去学过厨师,他和妻子决定到芜湖寻找一家酒店打工。今年年初,杨进军夫妇来到了芜湖,可是由于带着患儿,多家酒店婉言拒绝了他的求职要求。后来,杨进军在一位热心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凤凰美食街上一家小酒店。杨进军对酒店的老板提出一个特殊的要求:工钱少可以,但要安排他的妻子也在酒店打工,以照顾患儿。那家酒店的老板也来自农村,在听了杨进军家的遭遇后,非常同情,同意了杨进军夫妻的条件。于是丈夫做了大厨,妻子在后堂打杂。

  杨进军每天从芜湖江边一个出租屋里将儿子背到酒店,用一跟红绸子将儿子捆在椅背上,让他看看书。而懂事的小杨磊告诉记者,要是不生病,他已上3年级了,他好想同学,好想上学……

  得知小杨磊的情况后,皖南医学院“爱心社”的同学为小杨磊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市民们也纷纷献出爱心,一火锅店的经理特地赶来捐了1000元。杨进军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攒够了钱以后,带着孩子去大医院看病。本报记者 老春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