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证“加锁”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7 现代快报

  ■新闻背景

  给房产证加上一把“锁”———加设密码,这是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推出的新举措。近一周来,前来“加锁”的市民近一万人,其中,老人占了大半。

  (10月20日《金陵晚报》)

  looseonefd:房产属于私人财产,在没有户主授权的情况下,他人无权对其房产进行处置,但有些人钻了法律的空子,将户主变更、过户甚至是变卖给他人。由于在办理房产手续方面所做的防范措施不到位,才致使这些人“容易”得手。

  而现在相关部门给户主的房产证“设密”,将有效遏制有些人利用防范措施存在的漏洞而轻易得手。因为户主的房产证一旦“加密”后,等于在办理房产手续时设置了最后的通行证,没有密码不可能完成交易。这样既分清了权责关系,又避免了法律纠纷。所以,我要为房产证“设密”拍手叫好!

  慢慢聊:为何老人们如此热衷于给房产证“加锁”,确实令人深思。近几年来,房产大幅升值,由此引发了许多家庭纠纷。有些不孝子女,等不到老人去世,便急吼吼地争起了房产。有的不经老人同意,便把老人的房产抵押出去;有的强迫老人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有的竟偷偷把老人的房子卖掉,让老人无家可归。正因为有这些前车之鉴,老人们为了防患于未然,才纷纷给自己的房产证“加锁”。

  然而,这把“锁”能锁得住什么呢?俗话说:“家贼难防呀”。若子女孝顺,自然用不着给房产证“加锁”。若子女不孝,必定日夜与老人哀求、吵闹、纠缠甚至动手殴打老人,在这种情况下,老人不得不把“钥匙”乖乖地交给子女,以求得个“清静”。由此看来,这把“锁”的用处实在是微乎其微了。

  spider:从这“加锁”者大半为老人的现象不难看出,老人们的房产证受到的威胁最严重,被“盗”的可能性也最大。原因何在呢?如果是外人,盗去这一纸证明也并不能变现,唯一可能有用的只有家中子女,而随着房价日升,老人房产也日渐成为子女眼中的肥肉,各种子女争夺父母房产而导致兄弟反目、父子薄情的故事不少,至于偷偷变卖、出租父母房产的新闻也屡有耳闻,如此状况之下,也难怪老人们急于为自己的房产“加锁”以防“内贼”了。

  作为子女,当父母年老时,当然有体恤关爱照顾他们安度晚年的责任和义务,哪有父母已老,还要继续“啃老”,以至于连父母的养老房产都不放过,每每觊觎,非夺之而后快的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