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3万人观看《长征颂》大型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李菲

  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聆听历史的回声……20日晚,北京人民大会堂,《长征颂》大型演唱会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交响序曲中拉开帷幕。

  从15日起,《长征颂》演唱会已经演出了四场,近3万人观看演出,演职人员1100多
人。

  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万里长征,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和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70年后,重温长征历史,观众越加感到红军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散发着穿越时空的光芒。

  据主办方介绍,演出时长70分钟。由序曲、第一乐章“突破——浴血奋战”、第二乐章“霞光——伟大转折”、第三乐章“铁流——革命理想”、第四乐章“会师——万众一心”以及尾声“中国——红色传奇”6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通过各具特色的歌曲与乐曲,颂扬红军长征的壮举,展示长征精神一个闪光的侧面。同时,强调突出演唱会的艺术主体,合唱、独唱、领唱等均为现场真唱,乐队演奏为现场真奏。切实保证现场扩音的最佳效果。舞台调度由合唱队情景化造型完成,实现可视性和可听性的和谐统一。

  据了解,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演唱会《长征颂》剧组于2006年6月4日起开始集中投入演出方案的策划。剧组本着“以长征精神纪念长征”的精神,努力使这台纪念演出既热烈恢弘、大气磅礴,又简约质朴、寓意深远。

  据介绍,为深切体会和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演唱会提供更为感人的创作素材,《长征颂》主创人员曾专程赴江西瑞金、于都、兴国和贵州遵义、陕西延安及吴起镇等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经过仔细参观、认真聆听当地群众对长征历史的回忆和讲述,使艺术家们深受启发,对于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多的感悟和体会,舞台表现时更加深刻、饱满。

  “在演唱歌曲的时候,也同时用长征精神来感染自己,用一种非常怀念的、敬仰的和一种非常深情的感情来演唱。”演员彭丽媛说。“现实当中求生存、生存当中求发展、发展当中求辉煌,用心去唱歌,用心去理解长征精神。”演员刘斌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