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交桥将配防撞报警器 配以信息显示屏发布警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超高车辆激光监测预警系统将投入使用 配以信息显示屏发布警示信息

  信报讯(记者闫峥)针对北京市桥梁屡遭超高大货车撞击的现象,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正在自行开发研制超高车辆激光监测预警系统。该系统可以向超高车辆发出预警,防止车辆撞向桥梁。

  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超高车辆激光监测预警系统已基本研制完成,预计很快可以投入到实际应用中。目前,立交桥损坏主要是由于车辆装载货物超高猛烈撞击造成的,往往危及桥梁使用年限。“过去桥梁防撞采用的是龙门防撞门架,不少桥梁限高装置距离桥梁仅3—5米,当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时,司机待看清标志时已刹车不及。”路桥瑞通有关负责人说。

  为防止这类撞桥事故频繁发生,新开发的激光监测预警系统将给驾驶员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这套超高车辆监测系统将安装在离桥梁50—100米处,配以信息显示屏发布限高高度及超高禁行等警示信息。当超高车辆通过时,激光探头迅速作出感应,系统随即发出声光报警,提醒过往车辆采取绕行措施,避免撞桥事故发生。与此同时,摄像系统会自动启动,对已超高但仍继续行驶的车辆摄像取证,并上传至监控中心,给交通管理部门事后责任追究提供有效证据。

  据了解,近年来,本市撞桥事故每年造成上千万元损失,仅今年上半年货车撞桥事故就已发生33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