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流浪儿免费上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0日讯20日上午,“流浪儿之父”郑承镇将他收养的三名孤儿送到了天桥区制锦市街小学,三名孤儿终于圆了读书梦。

  据悉,这三名孤儿名叫戴广栋、王振和王非,户籍都不在济南,年龄都在十一二岁,家中没有亲人,流浪到了济南街头后被郑承镇老人收养。

  几个孩子都处在上学年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学校。郑承镇老人一直对这个事情很头疼。制锦市街小学得知情况后,与郑承镇老人取得了联系,决定接纳三名孤儿到学校读书。针对郑承镇老人和孤儿没有经济来源的实际情况,学校免除了他们一切上学费用,并且还给予一定的补助,给他们买了校服、书包和文具。为了使这三名孤儿能赶上学习进度,学校还安排老师给他们专门补课。

  20日上午,制锦市街小学还特意为三名孩子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学校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有的同学亲自做了贺卡,有的同学画了漂亮的彩画,还有的同学做了好看的剪纸送给三名新同学。

  拿到新教材,背上装满文具的新书包,穿上崭新的校服,三名孤儿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孤儿戴广栋说:“真没想到我又能上学了,非常感谢社会对我的帮助。”

  制锦市街小学校长王丽娜告诉记者,他们一定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这三名孤儿在学校里顺利地学习成长。


记 者 吴华伟  实习生 杨连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