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拟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成立SOS救援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08 新京报

  救援电话010-66099999,万名奥运工人首获“紧急救助卡”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下周,1万名鸟巢等奥运场馆建设者将领取到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发放的“农民工紧急救助爱心卡”,持有这种紧急救援与保险二合一卡的人如果遇险,可拨打救援呼叫中心电话,获得专业救援,而送至指定医院救治时,在理赔范围内可不用付医疗费。

  救援与保险合一

  昨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总干事顾二熊介绍,春节前,中国的sos救援体系试运行阶段。持有“爱心卡”者如果遇险,可拨打紧急救援呼叫电话010-66099999,获得专业救援,而通过救援体系的指定医院,持卡者将不用付押金,及时接受治疗,在理赔范围内,也不用付医疗费。

  1万名奥运场馆建设者将获得全国范围内首次免费发放的爱心卡。此后,农民工可自己交款10元、单位支付50元购买该卡。

  中国首个SOS年底成立

  据了解,目前,发达国家的社会救援以救援公司为主。

  而我国现在的紧急救援体系包括公安、消防、

地震、空中、海上等专业救援机构和救援队伍,基本单纯依靠各级政府的力量。因此,外国的救援机构如SOS、安盛、欧急、优普等,纷纷抢占广大的中国市场。

  顾二熊透露,紧急救援中心预定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成立中国自己的SOS救援机构。该中心于去年2月成立时,定位为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实施紧急救援工作的社会公益性机构。

  筹建直升机空中救援公司

  顾二熊介绍,筹备中的SOS救援机构要有四个支撑体系。

  首先是接警中心。目前中心SOS呼叫中心已基本组建完毕,将具备24小时接警的功能。要有以空中救援机构为主体的紧急救援运送体系。

  其次,以24架直升机为主体的空中救援公司正在筹建,其他的运送体系也在建构中。成立SOS救援公司以后,有望和军队签订协议,在急需的情况下,动用军用直升机进行救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