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低工资缩水 拨8119000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0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孟晓龙 王喜阳 为您报道 昨日,就兰州市部分行业从业人员工资低于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的现象,本报联动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开通维权举报热线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记者核实投诉情况调查发现,部分打工者工资远远不到430元的最低标准。

  案例一 少数打工者拿不到430元

  投诉:昨日上午11时许,兰州雁滩工业城的环卫工人向本报反映,他们这里的清洁工人,每天负责清扫工业城内的环境卫生,看到报纸后才知道,新规定规定最低工资430元,他们每月发放工资418元,但是他们认为,物业公司应该按照规定发放员工工资。

  调查:接到反映后,记者迅速赶到兰州雁滩工业城,在现场进一步对清洁工人了解情况后,在雁城物业公司找到了负责后勤工作的孙主任。孙主任承认清洁工人每月工资是418元,他说,现在工业城中许多私小企业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处于保本经营,能保证按时给员工发放工资已经很不错了。

  案例二 小区保洁员只领400元

  投诉:兰州市城关区雁滩星达小区,负责看门和清扫大院卫生的郝先生反映,他在该小区内工作半年多时间了。现在了解到最新规定最低工资430元,可他现在的工资还是400元,询问是否符合标准。

  调查:星达物业公司负责物业工作的张姓工作人员说,目前物业公司物业费收取比较少,由于资金有限所以郝先生的工资没有发到位。

  案例三 超市店员每月300元

  投诉:昨日下午,浙客隆超市十五分店的员工投诉称,当初老板说每月工资300元,干的好还能涨工资,可是她们在该超市工作了半年时间,工资也没有涨一分钱。现在从报纸上看到最低工资是430元后,她们觉得自己的合法权利严重受到了侵犯。

  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没有联系到该超市的负责人。

  书面材料向劳动部门举报

  昨日,本报记者将读者投诉情况及时反馈给兰州劳动监察大队。金队长表示,希望这些投诉者赶快写一份书面材料,并把材料递交给他们。他们接到劳动者书面举报材料立案后,将派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另外,金队长提醒市民举报时,注意商店营业执照是哪一级工商部门发放的,就把举报材料递交给那一级劳动部门。本报今日继续开通热线8119000,欢迎劳动者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