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公安史馆”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0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徐俊勇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兰州铁路公安局决定计划用一年的时间,组织筹建兰州铁路 “公安史馆”。筹建“公安史馆”是兰铁公安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回顾兰铁公安50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示不同时期兰铁公安民警的风采、进行公安传统教育、指导现实工作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建成后它将是甘肃第一家“公安史馆”。

  征集各时期警服及历史照片

  为了使筹建工作顺利进行,兰州铁路公安局决定向全局各级组织、各单位及全体民警征集建馆所需各种文物和史料。征集时间限定范围确定在1948年天兰铁路开通成立天水公安段起至今。文物和史料征集范围定在能够展示反映兰铁公安发展历程的各时期的各种有价值的文物和史料。

  捐赠贵重物品有经济补偿

  凡捐赠的文物和史料一经选用,兰州铁路公安局将颁发《捐赠纪念证书》。对捐赠有价值实物的,将视情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未选中文物和史料原样退还。同时,为捐赠活动和下一步建馆工作奠定基础,兰州铁路公安局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专题研究,并邀请驻地知情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搜集文物和史料的线索。

  省内首家“公安史馆”

  据记者了解,兰州铁路公安局建成后的“公安史馆”将反映出兰铁警方50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战绩。目前,甘肃省公安系统还没有落成“公安史馆”,该“公安史馆”建成后将是甘肃第一家“公安史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