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备工作到位 有望提前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09 西部商报

  1 供暖·之喜

  本报记者 王丽珍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10时,兰州市西湖联片供热站副经理柳佩钦、甘肃省石化厅滨河路供热站生产负责人戴强作客本报热线8119000,解答辖区用热户的相关疑问。同时就供热前期的准备工作、注水试水时间逐一作介绍。

  据兰州市西湖联片供热站柳副经理介绍,10月15日,七里河区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就已经提前供暖。目前,供热站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10月28、29日左右注水试压,若一切正常,30日凌晨即有望提前给其余用热户送暖。

  甘肃省石化厅滨河路供热站生产负责人戴强也向广大用热户表示,供热前期的锅炉检修、进煤工作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最后的人员排班及生产资料准备工作。预计28、29日注水试压结束之后,按照该供热站的惯例,预计将于30日开始提前供热。

  两大供热站还特别提供热线电话兰州市西湖联片供热站:2660590/2664390;甘肃省石化厅滨河路供热站:8849157。

  2 供暖·之忧

  暖气改网费 谁是“主人”?

  本报记者 郭秀睿 为您报道 昨日,本报接到西固医药公司家属院住户的反映,甘肃顺华物业公司西固物业站在向住户收取暖气费的同时还通知他们缴纳暖气改网费,每平方4.5元,住户对此项费用产生了异议,希望通过本报了解详情。

  就此事,顺华物业公司西固物业站的金站长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此项费用是玉门街供热站在2003年进行暖气改网时产生的费用,此片区的暖气改网费为三万余元。由于该项费用一直拖欠了三年,因此,去年玉门街供热站向顺华物业公司下发了欠款通知书,所以物业站需要向住户收取此项费用。但只有两家住户缴纳了此费用,其他住户都拒绝缴纳。

  事件发生后,顺华物业公司意识到向住户收取此费用是不合理的,遂通知物业站停止了收费。今年供暖即将开始,物业公司正在与供热站协调解决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3 供暖·之提醒

  打压试水 周末家中请留人

  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一些供热单位已经开始了打压试水工作。昨日,记者从城关区的一些供热单位了解到,打压试水工作可能会涉及到住户家里水管漏水等情况,为此,部分供热单位为了不影响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根据居民的作息时间开始逐步打压试水,与此同时,多数供热单位将打压试水的工作放在了周末,为此,供热单位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本周末部分供热单位打压试水,居民应在家里留人,如果管道发生漏水等情况,请及时与所在片区供热站联系,以便及时抢修。(崔李平)

  供热站打压试水时间辖区

  省公路局陈家湾供热站现已开始省保育院 市计委 路桥大厦工商大厦 电视大学

  田野花园省公路局

  兰州电力实业

  公司畅家巷供热站21日至22日省国税局 军区房管局 医药集团公司

  兰影段家滩联片供热站25日至26日兰影制片厂 甘肃有色金属研究院 甘肃有色

  金属设计院 荣城花园宝影花园省艺校

  兰州照相机厂省电影机械厂

  少儿中心兰园贡元巷 黄家园省水利厅办公楼

  管理处供热站26日市公安分局办公楼 少年宫办公楼兰园小学

  房产经营公司

  北城壕供热站现已开始桥门小区供电局家属院 市运管处

  房产经营公司

  付家巷供热站现已开始付家巷

  房产经营公司

  南河滩供热站现已开始南河新村

  房产经营公司红山西村居民楼 红山根小学

  红山根供热站22日教育学院 市建二公司省建行

  邓家巷供热站21日邓家巷供热站大门以东 华亭街清真寺以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