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革命”摆书摊 借阅免费必写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重庆商报

  每周星期四下午,一位衣着朴实的老人都会在西南大学李园园区摆下书摊。这名已89岁的“老革命”名叫关汝贞,近两年来,每周四都在西南大学摆上200余本有关长征、抗战等革命题材的书籍,供师生阅读。老人有一个特异的规定:借阅免费,但归还时必写一篇心得体会。

  据西南大学李园园区负责人陈智勇介绍,园区不少学生看过老人的书,都知道他“
借阅免费心得必写”的规定。昨日,关汝贞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现在已收到近200篇读书心得,其中最长的一篇心得有5000余字。老人说,闲着没事的时候,翻看着学生们写的心得,感受他们的进步,他心里格外踏实。

  据了解,关汝贞老人在解放前是一名地下党员,解放后长期在医院工作,1980年又到原西南师范大学任老师。1987年退休后,收集了大量革命题材的书籍和有关宣传资料,经常到我市各个高校宣讲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同时还经常上街做卫生保健和禁毒宣传。2000年,老人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去年被评为“重庆市文明市民”。

  记者 石果通讯员 汪再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