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违章路队出钱上报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梁鹏)GPS查驾驶员超速或赖站,20名路队人员明察暗访驾驶员违章。昨日,公交一公司118路队宣布:今日起,被交警部门查处或路队自查发现驾驶员违章,由路队出钱在报纸上打广告曝光。

  赖站一分钟GPS要报警

  昨日下午4时许,118路队负责人称,118路队35辆公交车都装上了GPS系统。他们派专人坐在监控室,发现超速和赖站,会马上对驾驶员发声警示。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有的驾驶员在某一路段车速较快,另一路段较慢,而整个线路的运行时间不变。”路队负责人称,GPS监控驾驶员在大站停靠不超过3分钟,小站停靠不超过1分钟。

  20名巡查人员明察暗访

  “渝A28XXX在海关赖站一分钟,驾驶员罚款200元。”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花园新村118起点站的张贴栏看到,6名驾驶员因赖站40秒至1分钟,分别被罚款50元至200元不等。

  “我们每天有20名巡查人员明察暗访。”路队负责人称。

  路队出钱上报曝光违章

  “曝光只是一种手段,其目的还是规范运行秩序。”118路队负责人称,四种情况路队出钱打广告曝光,一是被交警部门查处;二是路队自查发现多次违章且情节较为严重的;三是被媒体曝光的;四是公交集团处理的,并且作了通报的。

  同时,对运行中开门行驶、打手机、不文明驾车等,查处一次就公示并处罚,发现第二次,退回公司劳工科再培训,情节严重的,路队也会在报纸上曝光。

  新闻·追踪

  乘客留错号 线索又断了

  本报讯(记者 梁鹏)昨日,本报独家报道公交一公司102路司机杨思明,因坚持到站停车,而被乘客打断鼻骨的事件后,众多市民致电本报提供线索。公交公司希望更多知情人提供有用线索。

  “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位姓何的老婆婆。”102路队人士称,何婆婆大约60多岁,是当时车上乘客之一,事后曾主动表示愿当证人,并留下了“159”开头的手机号。但昨日路队联系她时,拨通后对方是一男人,并称打错了。因此估计是留号码时记错了数字。昨日,受伤司机杨思明肿着脸,赶回公司参加了“守秩序、保安全”宣誓大会。

  编后

  公交整治 乘客应该怎么做

  一边是行车秩序整治,公交司机陆续自律;一边却是抵触行车规范,频发袭击事件,今天打人明天砸车。没到站要上、要下,这是恶习!共同维护有序生活,和谐社会全民建,我们应该怎么做?欢迎广大读者拨打本报热线966965,发表您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