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发生校园自杀式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56 海峡都市报

  

云南发生校园自杀式爆炸

  N据《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10月11日上午,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梭山中学初三学生彭启荣制造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校园爆炸事件:他抽出菜刀狠狠砍向女生蔡发春后,又点燃了绑在腰间的炸药包。当
时现场一片狼藉(如图)。彭启荣当场被炸身亡。事后了解,他曾多次对好友扬言要杀人:班上学习好的同学和与彭启荣有过节的同学,都是彭启荣要杀害的对象。

  无辜女生

  身中24刀后被炸飞

  10月11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正值第三节课后的休息时间。梭山中学一楼初三86班教室内,学生们聊天的聊天,看书的看书。此时,该班学生彭启荣走进了教室。同班女生何某拍了一下他的胸口并问道:“刚才的第三节课怎么没来上?”可就在何某拍彭启荣胸口的时候,她感觉到好像有点不对劲,因为她的手掌碰到了硬邦邦的东西,她问他“这是什么东西”,彭启荣没有回答,只是冷笑了几声。随后,彭启荣抽出藏在胸前的菜刀,冲向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女生蔡发春身边便砍。毫无防备的蔡发春立即被砍倒在座位上。坐在蔡发春后面的女生张某见状赶紧站起来向外跑。彭启荣转身抓住她的胳膊,举起菜刀就准备砍。张某和彭启荣平时关系不错,而且彭启荣还曾追求过张某。张某情急之下对着彭启荣叫了声“哥”。彭启荣听到这声呼喊后松开了张某。

  放走张某后,彭启荣又提着菜刀转身继续砍向蔡发春。此时,张某的喊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彭的好友徐某大叫了一声:“你干啥子?”听到徐某的吼声,彭启荣吓了一跳,手中的菜刀掉在了课桌上。不顾一切的彭启荣点燃了绑在腰间的炸药包引线。同学们纷纷朝教室外逃去。女生罗某没有及时跑出教室受了伤。事发后,经警方调查,证实死者蔡发春被砍24刀。

  惨案前夜告诉好友

  要杀多名同学

  86班女生张某说,在事发的前一晚,上完晚自习后,彭启荣约她在教室门口谈心,直到11日凌晨4时许两人才结束谈话。当时彭启荣说自己不想读书了,但是又对不起父母,所以他不想活了,但是他在死之前想杀掉几个人。张某大吃一惊,急忙问他为什么要杀人,要杀谁?彭启荣让张某猜他要杀哪些人。张某说自己不敢猜。彭启荣对张某说,其实她就是自己想杀的人中的一个。张某一听非常害怕,当场就跪了下来,说他俩之间无冤无仇,求彭不要杀她。彭启荣说他想杀的人并不是跟他都有仇,而且现在他又不想杀张某了。张某不相信,继续向彭启荣求饶。彭启荣随即也跪了下来,发誓说自己不会杀张某,并要求张某不能泄密。

  张某说,当时彭启荣的手一直在口袋里摸,所以她很害怕。到11日凌晨4时许,两人停止了聊天,分别回住处睡觉。

  11日上午,彭启荣一直“监视”着张某,他恶狠狠的眼神让张某非常害怕,张某便打算等放学后再找班主任。第二节课后,有位街上的老板来学校找彭启荣要账。随后,彭启荣就离开了教室,第三节课也缺席了。等第三节课后,彭启荣回到了教室,血案随即发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