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是全国合力描绘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2 深圳商报

  市领导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上说:

  深圳是全国合力描绘的作品

  【本报讯】正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昨天在深圳隆重开
幕,主题是交流各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和监督法、推进地方人大工作的新鲜经验,为明年监督法的实施作准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乔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深圳市长许宗衡会见了与会领导和代表。李鸿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多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离不开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如果把深圳经济特区比作一幅作品,那么它就是在中央和广东省的领导下,全国各兄弟省市和全国人民的合力之作,各个副省级城市一样在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此代表深圳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个副省级城市人大领导这次光临鹏城,为深圳传经送宝,带来了先进的发展经验。我们一定把握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吸取各兄弟城市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希望各位领导在深圳期间对深圳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深圳的发展。

  全国副省级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从1985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今年是首次在深举办。深圳市委副书记白天,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莅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主持会议。广州、武汉、哈尔滨、沈阳、成都、南京、西安、长春、济南、杭州、大连、青岛、厦门、宁波等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以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出席会议。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会议开幕式上,乔晓阳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并强调加强对9号文件和监督法的学习,这次会议选题准,立意高,举办及时,很有意义,对大家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具有促进作用。乔晓阳向与会者介绍了监督法的立法过程、重要内容和主要特点,以及贯彻实施中应注意把握的重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地方人大作用作了深入的阐述,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白天代表深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去年党中央颁布了9号文件,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又通过了监督法,这些都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深圳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去年12月,在深圳市人大成立15周年之际,市委召开了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加强我市人大工作的意见》,就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工作关系,充分发挥市、区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等重大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的重要措施,有力推动了我市的人大工作。我市人大常委会以贯彻中央9号文件为主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作用。最近,我市人大常委会在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法的基础上,正在有计划地开展实施监督法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圳有决心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把人大的监督工作做得更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